節目介紹

半島冊店是一切故事的開始,小小的文具店,讓三個女人的生命匯聚在一起。

Yuki──庄頭的喬事女王,各種事情交給她去喬,沒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

阿滿──另一邊山頭的現代阿信,每天只睡三小時,就為了讓弟妹們能夠上學,卻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阿春──住在縣城裡的任性女知青,每週都要坐車離開恆春到市區讀書,但一想到又要坐車,暈車的症狀就越來越嚴重……。

在那個女性還無法擁有各種選擇的年代,生命中遇到的問題都需要自己解決,但她們互相扶持,用最純粹的歌聲相伴,陪伴彼此沒辦法選擇的人生,而那在半島傳唱的歌聲,就隨著風,從台灣傳頌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台南人劇團x斜槓青年創作體 聯手製作本身為屏東人的青年導演朱怡文帶領創作團隊與在地傳藝師、青年學子們,為恆春半島之民謠打造專屬於在地的故事,透過屏東新世代創作者的視角,帶領觀眾看見恆春與滿州特殊的人文風俗與地景,看見在地記憶的傳承與轉化,藉由劇場藝術的結合,使得民謠擁有更多元的傳唱可能與表現形式。

本演出以「唱民謠的女人」為主題,以恆春在地的女性月琴傳人作為整齣戲的發展核心,月琴作為引子,深入理解月琴如何與她們的生活互相交織。

《半島風聲 相放伴》全劇以台語、民謠、四句聯交互並陳的語言表現,生動多樣地呈現傳藝師們的學藝歲月,使得本次演出不僅充滿恆春民謠的音樂性與文學性,更滿載真實細膩的生活記憶。本演出製作融入恆春的生活樣貌與人文地景,使用劇場舞台、燈光、音樂、影像等設計元素,在語言表現、角色塑造、文化背景皆做出特色獨具的創意展現,以高度劇場性的表現手法呈現對恆春歌謠與傳藝師的深情回望與企盼。

演出資訊

屏東縣西門廣場半島劇場

10/25(五)19:30

10/26(六)19:30

演工作人員
製 作 人│李維睦
導  演│朱怡文
編  劇│吳明倫、盧志杰
演  員│周韋廷、黃怡琳、陳盈達、蔡孟純
舞臺監督│蔡馨瑩

音樂設計│林謙信
舞臺設計│李婕綺
燈光設計│蔡馨瑩
服裝設計│黃致凡
影像設計│陳聖華
攝影執行│韓政宏
平面設計│黃煚哲
動作設計│吳欣怡
劇照拍攝│黃煚哲
臺語顧問│馮勝雄
梳化執行│陳瑛潔、鍾其甫
導演助理│古知典、夏源懋
舞監助理│潘沛瑀
音樂助理│劉昱德
舞臺助理│楊嘉璿、賴忠志
服裝助理│王姿涵
    
執行製作│陳明緯
製作協力│郭旂玎
行政助理│洪韻佳
前臺助理│王義承、朱昱瑄、沈沛珊、陳立軒、黃宏盛、蔡禮涵
傳藝師│吳登榮、宋芳文、李謝綿卿、林秋月、張三妹、陳英、黃卻銀、廖王洋月、潘洪錫汾
小演員│王怡雯、林宜靚、黃璽恩、葉哲瑋、詹采莞、鄭海寧、謝徐夏恩、謝恩芝、藍若語
舞臺統籌製作│李維造物
技術統籌執行│秉冠燈光音響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演出單位│台南人劇團、斜槓青年創作體、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
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