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一個門把的轉動,開啟穿越時空之門,讓六個各自抱著遺憾的人,得到唯一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在他們情感糾葛間,出現其他可能結局的同時,卻又再次掀起一連串親情、愛情、友情的選擇、質疑,與迷惘。

【劇情簡介】

意外出現的門把,讓蒲琮文來到五年後的未來,發現陪他一起完成夢想的伴侶,並不是現在的女友簡嫚菁,而是十多年前曾與他愛的轟轟烈烈卻被拆散的白若唯。白若唯的母親白襄蘭從過去來到自己已經過世的「現在」,決定促成若唯和琮文的重逢。

若唯的未婚夫湯境澤是當紅政治明星,但他不為人知的同志祕密卻被曾經暗戀他的高中死黨雷奕梵接獲線報,準備做為獨家報導,奕梵該怎麼做才能挽救他們在高中時期已生變的友情……

【每日精采結局公開】

6/28(五)19:30 déjà vu

曲目: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選自音樂電影「The Wizard of OZ」)

角色:簡嫚菁、雷奕梵、湯境澤

6/29(六)14:30 脆弱

曲目:I am not that girl(選自音樂劇「Wicked」)

角色:簡嫚菁、蒲琮文

6/29(六)19:30 重生

全新曲目:Smile(選自卓別林電影「Modern Times」)

角色:白若唯

6/30(日)14:30 默默(On and on)*2013全新結局

角色:全

7/4(四)19:30 Return

曲目:A house is not a home(選自Dionne Warwick 專輯)

角色:簡嫚菁、白若唯、蒲琮文

7/5(五)19:30 寂寞

曲目:Daydreamer(選自Adele「19」專輯)

角色:雷奕梵、廖得凱、湯境澤

演出資訊

臺北新舞臺

2013/06/28(五)19:30

2013/06/29(六) 14:30、19:30

2013/06/30(日) 14:30

2013/07/04(四) 19:30

2013/07/05(五) 19:30

2013/07/06(六) 14:30、19:30

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2013/12/14(六) 19:30

2013/12/15(日) 14:30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2013/12/21(六) 14:30、19:30

Art Criticism / 藝術評論
art-criticism-pic
林雯玲
表演藝術評論台:成功包裝的類愛情偶像劇《Re/turn》
由台南人劇團製作演出的《Re/turn》,2011年創下完售記錄,今年再度上演,一樣受歡迎。該戲情節環繞三位女主角及其主要相關人物的故事,探索愛情和親情的缺憾,藉由回到過去的修補之旅,讓觀眾和主角一起思索人生的情感課題。情節安排雖有破綻,仍算成功地將六位人物發生在過去和現在、他鄉和臺灣的故事串在一起。象徵式的舞台設計,佐以導演流暢的場面調度,讓這齣涵蓋多個場景的戲節奏自然明快。
read more
art-criticism-pic
李時雍
表演藝術評論台:跨文化性思考下的轉回或轉向《Re/turn》
跨文化劇場(Intercultural theatre)透過理論與實踐,對於劇場形式的解構,與政治社會意識的反思批判關係,例如彼德布魯克(Peter Brook),如莫努虛金(Ariane Mnouchkine),或許不是台南人劇團《Re/turn》這齣藉由六名主要角色,提問「關於選擇」、或劇中那一句關鍵台詞「生命中的缺憾,會引領你到達你該去的地方。」等生命疑問的作品所著力的焦點;然而卻在編導蔡柏璋汲取自身經驗所創造出的橫跨台北、倫敦、西藏的故事時(例如受訪時,蔡柏璋便提到《Re/turn》靈感來源自他在西藏旅行時,看到的一副雕工精緻的古董門把)成為有意思的隱題。
read more
演工作人員
製 作 人│李維睦、呂柏伸
藝術總監│呂柏伸、蔡柏璋
編劇、導演│蔡柏璋
舞臺設計│劉達倫
燈光設計│魏立婷
燈光設計指導│Jack
服裝設計│李育昇
音樂設計│羅恩妮
音效設計│尹 皓
動作設計│張文易

演  員│謝盈萱、王安琪、呂曼茵、李劭婕、李易修、隆宸翰、蔡柏璋、張家禎、呂名堯、邱俊儒、張文易、洪唯堯、陳群翰
演  唱│蔡柏璋
鋼琴伴奏(臺北場)│羅恩妮
臺南、板橋巡演場演員│張棉棉(飾:白若唯)、林曉函(飾:簡嫚菁)

舞臺監督│林岱蓉
助理導演│廖若涵
助理舞監│簡琬玲
技術總監│李維睦
燈光技術統籌│黃國鋒
音響技術統籌│蔡以淳
舞臺設計助理│李宜蒨
舞臺製作│李維企業社
舞臺燈光執行│王逸芝、林思妤、林智昇、林 馨、周英傑、倪長明、郭姝伶、梨子榆、張以沁、黃詩蘋、蔣宗琦、鄧湘庭、鄭秀玲、羅浩翔
音響助理│吳玲宜

製作經理│鍾 翰
行銷宣傳│陳盈潔、白斐嵐、黃心怡
票務會計│紀美玲
宣傳照攝影│王漢順
排練照攝影│李欣哲
劇照攝影│陳又維、李欣哲
主視覺設計│黃子源@HEARTY
節目單設計│曾威豪(瘦瘦)
節目單內頁採訪撰稿│黃心怡

本製作首演為2011年「誠品春季舞台」委託創作
back-to-top